男童“脸部被炸伤”缝了38针!只因把这个东西放冰箱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直接把碳酸饮品放到冰箱的急冻室,希望能快点喝到冰镇的饮品。其实,这么做是很危险的!

大陆近来就发生了一起因将碳酸饮料放进冰箱急冻室而发生爆炸的事故:一男孩从冰箱急冻室拿出一罐冰冻了的可乐饮料,开启时瞬间爆炸!罐体的碎片直接刺穿男孩脸腮,最终导致男孩面部外缝31针内缝7针!

碳酸饮品千万不要冰镇到0℃以下(包括啤酒)。

这是由于碳酸饮品溶有大量气体物质,气体物质的溶解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降低。从急冻室取出碳酸饮品后,饮品内的气体物质会在短时间内大量析出,致使罐体内部压力变大,故容易在开启瞬间发生爆炸

所以,并不是什么东西都适合放冰箱的,以下的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

少数热带水果会被“冻伤”,热带水果适合12℃左右的温度,对低温适应性差,在冰箱里会被“冻伤”:表皮会凹陷,长出黑褐色的斑点,不仅损失营养,还容易变质。

会“冻伤”的水果有:香蕉、枇杷、杨桃;

催熟后才能放冰箱的水果有:榴梿、芒果、木瓜;

蔬菜要分类来保鲜,根茎类蔬菜如土豆、红薯、胡萝卜不用放冰箱,常温存放即可,但注意不要放到密封的袋子里,否则容易发芽。

绿叶蔬菜可以放冰箱,在菜叶上喷一些水,用保鲜袋包好放进冰箱。

解冻后的速冻食品和肉类尽量全部吃完。一次拿出一大块肉吃不完又放回冰箱,却不知道大量的细菌在解冻后繁殖,跟着食物一起被带进。所以,肉类在冷冻前,应该先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一次就拿一包解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