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滑坡惨剧 多人遇难 被埋者生还渺茫(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今早6点发生在四川茂县山体滑坡灾害中,官方通报最少120多人被倾泻的山泥活埋。截止当晚10点,已发现15具遇难者遗体。据参与救援的地质专家表示,被埋者得救生还的机会非常渺茫。

地质专家强调,这次发生的山体滑坡是“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山泥碎石从高处冲下,具有非常大的破坏力。据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山体垮塌方量非常大,大约有800万立方米,高低落差大约1600米,平面距离大约有2.5至3公里。专家指出,“(被埋者)生还的概率非常小”。

到目前为止,只有山体滑坡现场边缘外的乔大帅一家三口被救出,其他逾百人生死未卜。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消息,尽管现场的救援人员在努力搜索,希望找到被埋的村民,但进度仍然比较缓慢,主要原因是一直在持续下雨,曾有两次要发生滑坡的迹象。

现场有一只受伤的白狗,在废墟中一瘸一拐的徘徊着,像是在寻找着主人。据搜救人员介绍,这只白狗已经一整天没有离开了,一直在滑坡现场的几块大石头上徘徊,不吃不喝,赶也不走。白狗在灾难现场寻找主人,令网民为之动容。


四川茂县遭遇山体滑坡的灭村之灾,专家指被埋者生还渺茫。(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乔大帅表示,村子里有一家松坪沟大酒店,尽管还没有到旅游旺季,但是也有不少的游客来到新磨村,有些人驾驶的车辆是四川当地的牌照,也有不少在村内租房留宿的外地人。


四川茂县遭遇山体滑坡的灭村之灾,专家指被埋者生还渺茫。(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官方在最新的通报中表示,从现场图片中可以看到,村子里的所有房屋都被淹没在山泥巨石中。此时正是学生放假期间,村里留守的人比较多。初步统计,前一天进入景区的游客有100多人,但目前尚不得知有多少游客逃过此劫。

此次遇灾的新磨村,是一个民风淳朴、风景优美的地方,民房都建在了山腰和山脚的位置。新磨村位于前往九寨沟景区的其中一条通道上。

近期,受暴雨侵袭的长江流域多个省市,包括四川、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的灾情,各地都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

据了解,前往九寨沟,新磨村所属的茂县是途径“九环线西线”的必经之地。早在1933年,茂县曾经发生7.5级地震,引发了大规模的山泥倾泻,21个村寨被吞噬,之后形成了超过11个堰塞湖。2008年汶川大地震,茂县的交通、水电、通讯一度中断,成了一座孤城,3万多人丧失了家园。

相关视频: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