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遭遇网攻 官员吁加强网安意识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周六,英国议会遭受网路攻击,骇客试图闯进议员们的电子邮件账户。英国官员介绍,骇客入侵盗取账户密码时有发生,呼吁人们加强网路安全意识。

英国上议院自由民主党成员克里斯•雷纳德(Chris Rennard),最先公布了本次网路攻击的消息。他在推特上说:伦敦西敏市遭遇网路攻击,议会邮件可能无法远程工作。

下议院发言人确认了骇客行动,并指出,电脑防御系统正在保护相关议员的电邮账户。不过,英国媒体报导说,正因为启动了防御系统,议员们才不能在西敏市以外的地区登入电邮账户。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骇客为盗取密码攻击网路的事时有发生,近几天我们看到一些报告,连内阁大臣的密码都被挂在网上出售。”

就在上个月,英国卫生局遭受了“勒索软体”攻击,造成电脑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让一些医院不得不将病人转移。

福克斯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警惕网路攻击,采取防护措施。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骇客想入侵议会电邮账户毫不奇怪,这是对每个人的警告,不管在议会还是在哪里,都要尽力保障自己的网路安全,包括设置更安全的复杂密码。”

英国政府认为,网路攻击已经危及国家安全。去年十月,英国就因此成立了国家网路安全中心,专门负责应对骇客攻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