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将张树田全家被抓 夫妻掏枪自杀一人毙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日前,已落马的中共海军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在忏悔书中,首度证实了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遭调查的消息。24日,再有消息称,张树田全家被抓捕时,张树田夫妇均掏枪自杀,张自杀未遂,其妻当场毙命。

多家海外中文网6月24日报导,曾担任中共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副主任、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的张树田上将,19日,在家中被抓捕,同时被抓捕的还有他的妻子、孩子、秘书、司机、保姆及厨师。

报导说,张树田和妻子早有准备,每人身上各藏有一把手枪,抓捕中张树田自杀未遂,张妻子持枪击穿自己右脑死亡。

不过,上述消息还没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6月20日,已落马的中共海军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在狱中的忏悔书中,首度证实了两名重量级军老虎: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和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受查的消息。

忏悔书中说:去年8月26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后,不仅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而且查处原二炮部队副政委张东水、原空军政委田修思、张树田等人。首度证实了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受查的消息。

现年78岁的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休。

徐才厚案发后,外界一度传出张树田被当局调查的消息。去年中共六中全会之前,再有消息称,已经退休12年的张树田上将,已于10月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

港媒《争鸣》2016年11月号也披露,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中共军方召开5次高规格会议,主题是肃清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

会议结束后,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张树田和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5名现役、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落马。

这上述多人均是江泽民派系的人,其中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2月获官方证实落马。

但有关张树田落马的消息大陆官方至今未公布。

消息指,张树田是中共军中河南籍将官贪腐集团核心成员之一,与徐才厚、贾廷安关系密切。其问题牵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军方高层。

据报导,张在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两人趁机疯狂卖官。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的权力进行卖官交易,并为河南老乡、军中巨贪谷俊山充当保护伞。

有消息称,买官者曾用军机空运礼品进京,送给张树田和徐才厚。

港媒曾在“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指,张树田是中共军中“河南帮”首任帮主,而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则是现任帮主。

中共军队过去长期被江派人马掌控。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展开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级(包括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军中公布被查的军级以上官员达60多名,包括江泽民提拔的军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清除郭、徐余毒不断加码,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再到“深入彻底肃清”,发展到如今的“全面彻底肃清”。

分析认为,习当局仍在加大军队反腐力度,军中很快还会有一大批江时代上位的“老老虎”陆续抛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