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卖地日进百亿 地方政府强拆囤地倒卖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大陆多城市地价暴涨。日前,北京两地块拍出126.6亿元(人民币.下同)天价。北京市民透露,地方政府强拆民宅,囤积土地倒卖赚钱。最近,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村两家房屋遭遇强拆。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3日在北京的一场住宅用地拍卖会上,2宗地块拍出126.6亿元高价。

其中一宗顺义区高丽营镇的地块拍出70.5亿元高价,楼面价高达4.5万元/平方米,创下近两年来北京住宅用地的最高单价。

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截止至6月20日,大陆卖地最多的50座城市卖地金额达到了1.2万亿,比2016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了36.3%,平均地价上涨了32.6%。

与此同时,北京市强拆事件不断。

6月25日,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村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地方政府实际上是打着土地开发的旗号,掠夺老百姓宅基地进行囤积,以便倒卖赚钱。

6月10日晨5时许,四、五百人身穿黑色服装,手拿盾牌,突然包围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村292号郝洪建家和274号为立荣家,强行把两家人抬进面包车,押送到1公里外后慌忙逃走。

两户人家回到魏各庄村,房屋都被拆,全部家当被毁,书籍、藏品、现金都已不知去向。

村民及被伤害人打110电话报警,警方到场后也未制止强拆行为。村民要求彻查地方政府和开发商非法强拆事件,要求赔偿损失,追究责任人刑事责任。

另据北京门头沟区龙泉镇居民向大纪元记者反映,该镇曾遭强拆的居民杨献慧,最近被几十人看管在临时住处,原因是北京市正在召开中共党代会,地方政府怕她出门“闹事”。

据悉,杨献慧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东建井南坡17排3号的自建房,于2012年1月14日早上四五点钟被龙泉镇政府强拆。从此,杨献慧走上上访之路,被地方政府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几年来多次被关押殴打。

2017年5月2日,杨献慧遭到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赵亮及月季园派出所民警周福战等人绑架回家软禁。赵亮表示,“老子代表的就是政府,老子就是人权。”

今年3月29日,香港东网曾报导,当代著名艺术家沈敬东在北京丰台区宋庄路的房屋当日遭强拆,沈与到场声援的艺术家阻止强拆时遭警察粗暴对待。

沈表示,当局清拆前并未通知他们,事后他被警方带走调查,现场已开始清拆。


沈敬东家房屋遭强拆,本人被警察用钢叉制服。(网络图片)

从网传图片可见,沈敬东被保安用钢叉制服在地,另有人头部受伤要由担架床送走。现场大批身穿制服、手持盾牌及钢叉的人员,列队阻止他人进入强拆现场。

据了解,包括宋庄路在内的丰台区东铁营“横七顺八”地区被列入“改造”范围,当局指区内存在各样“违规建筑”,启动清拆行动。

6月5日,《北京日报》报导,仅今年前5个月,本市拆除的“违法建筑”就已经超出2000万平方米,相当于40个北京西站的占地面积。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不是拆迁,不但没有补偿,还可能被追缴强拆费用。

不过,何谓“违法建筑”,往往由当地政府界定。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