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鸡蛋放进大米里,没想到收获真大啊!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别看米粒小小的,能发挥的作用却是很大的!大米可以为鸡蛋提供一个干燥低温的环境,而且大米的粉末可以阻隔细菌进入鸡蛋,所以把鸡蛋放在大米中,可以保存6-8个月。网友这样做,结果收获真大啊!

干燥食盐、糖

大米绝对是天然的干燥剂。将一小包大米放到盐罐里,可以保证食盐不受潮。

同理,食糖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储存!再也不用担心天气一热糖都成了黏黏的胶状糖了。

玻璃瓶清洗

瓶装食品吃完后,可把瓶子留下来做酱菜用,但清洗空瓶却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将20粒大米放进瓶子,倒入约1/5的清水,盖上瓶盖用力摇晃10秒,瓶子就神奇地变干净了!

清新空气

将精油和大米混合在一起,可以自制空气清新剂。买一个漂亮的敞口瓶,放入大米,再将精油滴在米粒里搅拌均匀,气味能很好地挥发,还可以反复利用。又给家里增添了美感,一举两得。

去除油污

草席上沾染的油污,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把米饭粒涂在纸上贴于污迹处,隔一天揭去,油垢就跟着米饭一起脱落了。

清除铝锅盖油污

把米汤涂在铝锅盖上,锅盖受热之后,米汤就会凝固,把米汤薄片揭去,油污也去掉了,同样的方法还可以用来去除墙壁和其他厨具上的油污。  

清洁手部

有的时候手上沾上了很粘的东西,即使用水也比较难洗净,这个时候只需要放几粒米在手上,反复搓几下,就能去掉粘性了~还能使手部变得嫩嫩的!
  

清洗墨迹

衣服上不小心沾染的墨迹,想要去除比较麻烦,但是只要在墨迹还没有干的时候,用几粒蒸熟的大米在墨迹处搓一搓,再用清水漂洗,衣服就干净了。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