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14维权律师遭强迫服药 港多个团体抗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团体最新统计显示,中国709案被羁押律师中,至少有14人遭受酷刑或不人道对待。对此,香港多个团体于26日的“联合国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游行抗议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公布的《709大抓捕酷刑报告》,在过去近两年内,中共当局曾对14名维权律师和人士施行共44人次的酷刑、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对待。

其中,有7人曾被疲劳审讯或剥夺睡眠、6人被强迫服药或获提供不知名药物、5人遭殴打及4人被剥夺基本生活权利及保障,其余的肉体伤害还包括配戴“工字链”、吊高椅、电击、烟熏或拒绝治疗,至于精神伤害方面,则以单独囚禁最普遍,有4人曾遭此苦。

关注组指,当局对“709大抓捕”的人更是有系统地使用“强迫服药”的手段。受酷刑人士中,有超过一半是在监视居住期间受刑。

统计显示,709大抓捕受影响的有320人,逾八成在短暂拘留、强制约谈或传唤后获释,但有83人次被监视居住、限制出境、取保候审、扣押和判监。

目前,王全璋律师、律师行政助理吴淦、王芳及李燕军仍在羁押待审判中;判监在狱有3人,分别是周世锋、尹旭安和胡可根。此外,有15人获取保候审,另有12人已解除取保候审。

为唤起香港市民的关注,香港支联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及华人民主书院等多个团体,于26日的联合国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游行抗议“709”中共不人道对待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

709当事律师普通遭受酷刑折磨

1月份,陈建刚、刘正清两律师曝光他们在长沙第二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维权律师谢阳的笔录。

笔录记述谢阳被拘押期间,受湖南公安惨无人道酷刑,包括长时间剥夺睡眠、通宵被固定审讯椅上、遭掌掴叉颈殴打、被烟焗眼鼻、禁止饮食等。

同月被取保回家,但精神出现异常的维权律师李春富也透露,他在押羁期间,天天被喂不明药物。

5月份,被中共关押近两年的“709案”律师李和平,再度曝光了在狱中遭受酷刑的细节。

李和平披露,为了摧残他的意志,当局采用所谓“包夹”的虐待方式,即两名管教将其紧紧夹在中间,还要求以“拔军姿”的姿式站立,不得有任何移动,稍有移动轻则被骂,重则被打。一天下来痛苦不堪,几乎无法走路。

此前,李和平还披露,曾整整一个月被穿戴上特殊刑具,让人无法伸展身体,同时还被强行灌药。吃药后感到意识模糊、肌肉疼痛。除此之外,他还遭到长时间被审讯,不让睡觉等酷刑。

5月13日,“709案”另一名当事律师李姝云,也打破沉默,在网上曝光了被关押期间所遭受的酷刑虐待及强行灌药迫害。

李姝云说:不敢相信自己曾在密不透风、充满甲醛味道的屋子里被软禁6个月,看守所的3个月更是恍惚艰难。9个月里我被管教提审辱骂,被罚站16个小时,被限制在凳子上7天一动不许动,被吃药7个月,半夜不定时的值夜班晕倒……。

5月14日,“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勾洪国的妻子樊丽丽也在网上披露:勾洪国被关押期间,遭遇疲劳审讯,被强行服药,24小时被轮班看守,一动就是袭警。

面对一连串血泪控诉,人权律师卢思位发起公民联署,并向中共全国人大发出公开信,要求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就“709”系列案件是否存在强迫服药等酷刑,进行独立调查。信中特别提到,委员会成员应包括律师和公民代表,并向全国人民公布调查结果。

公开信写道,李和平及李殊云在羁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导致肌肉疼痛、精神昏迷、视线模糊、浑身无力。这些消息更令人对“709”案仍在押的王全璋、吴淦等人的处境,感到极度不安和担忧。

公开信指出,灌药作法是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的一种“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

据了解,“709案”被捕人士,即使没被强制服药,也几乎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虐待。曾任李和平律师助理的赵威,近日也发声说她在被关押期间,每一个肢体动作都遭到看守的严厉约束。

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也透露,江天勇遭受酷刑,双脚肿得不能站立,可能会残疾。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在《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文中披露,中共警察在对其酷刑折磨时叫嚣:“你丫的不是说共产党用酷刑吗,这回让你丫的全见识一遍。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不错,一点都不假,我们对付你的这十二套就从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

中共对法轮功持续18年的残酷迫害,全国公检法司法机构执法违法、犯法并大量犯罪,其社会职能全面堕落和黑社会化,造成严重危害社会的恶果。

特别是周永康在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积极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并把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模式推广至全社会,用血腥维稳手段维持对民众的镇压迫害。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迫害方式比如监听、监视、跟踪、绑架、抄家、敲诈勒索、酷刑、洗脑、强奸、活摘器官、下毒、株连、骚扰家属、非法软禁、非法关押、非法劳教、非法判刑、强制失学、强制失业、强制下岗、强制单位开除等等。

如今中共把上述迫害手段,全面地推广扩散到全社会,每一个中国民众都成为随时受害的对像。

评论员夏小强说,高智晟律师和709维权律师所遭受的酷刑,以及中国社会群体事件频发、冤案遍地的现状,正是中共把迫害法轮功的模式延伸至全社会之后的表现。

面对中国残酷和黑暗的现实,人们发现:在中共这部邪恶机器的运转下,任何人对“依法治国”的努力和期待,都如水中捞月,大海寻针。中共不灭,国将永无宁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