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底喝牛奶好还是豆浆好?差别真的好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牛奶豆浆,这两种营养价值高的饮品,很多人几乎每天都喝的,但是女人会纠结到底喝牛奶好还是豆浆好?其实它们各有好处,差别还很大呢!

1、常喝牛奶的女人皮肤白嫩光滑不易长斑。牛奶富含维生素A,多喝牛奶可以防止皮肤干燥。而牛奶中的乳清可消除黑色素,还可减缓黑色素的沉积。

2、长喝牛奶的女人头发有光泽。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它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多喝牛奶你会发现自己头发长的又快又漂亮哦。

3、长喝牛奶的女人不易长痘痘。牛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暂时提供水分,可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每天喝些牛奶可以很好的调节痘痘肤质。

4、长喝牛奶的女人身材好。欧美女人身材好,因她们从小就饮用大量的牛奶。牛奶中优质的动物蛋白与脂肪正式塑造优美体型不可或缺的营养。

5、长喝牛奶的女人不易缺钙,骨骼好。由于女人天生的生理特征,每当经期和妊娠期都会出现大量钙质流失的现像。牛奶中不仅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牛奶中的钙最容易被身体吸收,可以说喝牛奶是女人最好的补钙方式。

再来看看常喝豆浆的好处:

1、喝豆浆的女人更苗条,且不易得糖尿病。因为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

2、喝豆浆的女人不容易水肿,脸部线条更精致,还不易有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多喝豆浆可以很好的去除水肿现象。

3、喝豆浆的女人脑子更灵活,更聪明。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很大。

4、喝豆浆的女人不容易便秘。由于生理特征的影响,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便秘的困扰。而豆浆中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道的蠕动,带出肠道里不必要的废物和毒素。

5、喝豆浆的女人不易老。因为豆浆中含有类似于对女性至关重要的雌激素的一种物质——异黄酮。它们具有雌激素的活性,对于更年期女人来说,多喝豆浆可以部分弥补雌激素水平下降带来的种种问题。

德国联邦牛奶研究所所长黑申的研究证实,人们每天喝一杯牛奶至少有11种好处。

1.牛奶中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还可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

2.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酸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防止肿瘤细胞增长。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生长。

5.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和丰满。

7.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防止骨骼萎缩和骨折。

8.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9.牛奶中的锌能促进伤口更快愈合。

10.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11.牛奶中含有左旋色氨等物质,睡前喝一杯有催眠之妙用。

而说到豆浆的好处,《本草纲目》记载︰“豆浆利水下气、制诸风热、解诸毒”。也就是中医认为豆浆有补虚润燥、清热下饮用清肺化痰、通肠利便等功效。

现代科学更证明,豆浆不仅含有容易消化的优质植物性蛋白质,而且还含有许多有益于人体健康作用的物质被称为“绿色牛奶”,欧洲称它为“植物性牛奶”。国家大豆行动领导小组有关人士更宣称:豆浆是本世纪“餐桌上的明星”,是“心脑血管保健液”。

牛奶和豆浆一起喝,营养不但不会损失,反而会因为互补而加强。从补钙而言,牛奶中有大量的钙,以及维生素D和乳糖;如果得到豆浆中的维生素K和钾镁的帮助,就可以更加有效地提高钙利用率。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