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美 川普白宫设宴 盼建立友谊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白宫和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并举行工作晚宴。外界预估,两人的首次会谈,将更着重于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为两国的未来关系定调。

莫迪是川普总统执政五个月以来,首位获邀参加白宫晚宴的外国政要。

川普周日在推特贴文,称莫迪是“真正的朋友”,期待周一与他在白宫相会,商讨重要战略议题。

莫迪稍后在推特回应称,非常期待周一的白宫之行。

外界预估本次会谈的焦点议题,包括双边贸易投资、国防合作、反恐和气候变迁等。

莫迪出访前曾表示,有意和川普当局紧密合作,推动贸易对话,解决在美工作印度公民的工作签证问题。

有分析称,两位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谈,将更着重于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为两国未来关系定调。

在与川普会面前,莫迪周日在华盛顿参加了一场“顶级商业领袖”的圆桌会议,与苹果、微软和谷歌等企业高管会谈。

莫迪在会上强调,印度在新兴企业和创新方面,极具发展潜力,希望美国企业利用印度在各方面的优势,扩大投资和发展,创造双赢局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