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风暴冲击体总局长 苟仲文弟财富遭质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中国乒坛风暴波及到中共体育总局高层,上任半年多的总局局长苟仲文被指是“罪魁祸首”。网民和媒体开始起底苟仲文,包括其施政劣迹,甚至涉及亲属利用其职权非法经营企业的传闻。

1957年生人的苟仲文为技术专业出身,长期在中共机械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专业部门工作。2008年初,苟仲文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调北京市政府担任副市长,而后屡任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等职。

苟仲文在执掌北京市教育系统之后,屡有言论指其“外行领导内行”。如在北京推行的中招新政,有不少家长不满,称违反公平正义原则,“毁了这一届孩子”。有传闻指,北京教育界曾联名上书要求罢免苟仲文。

除此之外,大陆网络甚至出现了苟仲文亲属在北京利用其职权,违规经营企业非法牟利的传闻。

有网友发现,在北京经营多家企业的苟仲武,和苟仲文同为甘肃镇原县人。通过交叉信息判断,两人疑似兄弟,父亲名叫苟崇廉。

资料显示,苟崇廉,甘肃镇原县人,在甘肃银行系统任职多年,1992年退休。

苟仲文曾在电子信息系统任职,而苟仲武则在甘肃成立电子信息相关企业。2008年,苟仲文调任北京任副市长。2009年,苟仲武也在北京开始经营多家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苟仲武曾67次担任企业法人,4次作为股东,48次作为企业高管,旗下拥有2家注册资金超千万元人民币的企业:北京牛魔王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和兰州珍满楼餐饮连锁有限公司。

2014年至2016年期间,苟仲武旗下企业因多次欠薪而被告上法庭,且本人曾被北京大兴区法院列入全国失信人执行名单。

刘国梁事件的政治因素

苟仲文自去年10月调任体育总局时,就曾提及“扁平化”管理。近期跳水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国家队先后启动“改革”,废除主教练、总教练,将各队管理权直接归属体育总局。

苟仲文多项“新政”也屡遭质疑。先是在足球领域的限制外援,后是调离各队主教练,都曾引发舆论风波。日前,又传出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将掌管女足,据称来自苟仲文提出的“跨界、跨项目和跨年龄”新举措。

同时,体育总局内部官员调动频繁,多名主掌实权的官员被替换。

对此,有分析认为,苟仲文作为刚调入的新官,又在体育界毫无根基,因此通过推行“改革”淘汰旧臣,收紧权力,改变被架空的现状。

也有观点称,体育总局两名副局长蔡振华和赵勇都是两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而苟仲文什么都不是。因此,为了争夺体育总局在中共十九大唯一一个中央委员名额,苟仲文必须把他们排挤出局。特别是近期出现大变动的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领域都是蔡振华主管的地盘,针对性明显。

还有看法认为,刘国梁事件发生在十九大前夕不是偶然,可能是有人故意制造混乱,给习近平搅局。

不过,舆论认为,不管什么原因,这些体育界乱象都反映出“党管一切”的荒唐可笑和误国误民。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