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燿华电子厂意外酿4死 初判硫化氢中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6月26日,位于台湾宜兰县苏澳镇的燿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厂发生工安意外,有5名员工不慎掉入化学池,导致4人死亡。劳动部说,初步认定是硫化氢中毒,已勒令废水清理区停工。

燿华发表声明表示,主因操作人员不慎滑落池内,其余员工为救援也不慎坠入。声明指出,宜兰厂2位员工在进行保养废水池时,根据作业标准,一人在内操作、一人在旁戒护,戒护人员发现操作人员不慎滑落池内部,立即寻求另三位员工支援,不慎坠入池内,随后被全部送往医院抢救。

据中央社报导,宜兰县政府消防局今26日上午10时获报,燿华电子工厂发生工安意外,有5名员工不慎掉入化学池,随即派遣当地消防分队前往抢救。

厂方表示,这处水池在例行性清理时,有2人在池内工作,上面有人戒护,突然有人在池内滑倒,因此紧急通知人员协助,才会造成多人吸入有害气体,导致昏迷。

圣母医院表示,这起工安意外中有5人送到医院,其中已有4人抢救无效,宣告不治,另1人呼吸困难、喉头灼伤。

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北区职业安全卫生中心副主任李文进,随后前往厂内调查情况。

李文进表示,由于意外现场从事废水处理,属于局限空间。废水抽干后,池内的污泥传出硫化氢,浓度超过10ppm。因为厂方在进行作业时没有依照先排风、换气、检测硫化氢浓度是否低于10ppm、也没有进行防护,就贸然派员下去清理,才会造成此硫化氢中毒的工安意外。

他还指出,燿华厂方没有依照相关标准作业程序,因此勒令厂区废水清理作业及其场所停工,等改善合乎标准后才能复工。此外,劳动部也将依照职业安全卫生法,开出30万元罚单,并追究刑法业务过失致死罪责任。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