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健康展巡回至休市 市长命名健康日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上周六(6月24日),正在全美巡回的大纪元健康展来到了休斯顿。市长等政要发来褒奖,市长还特别将这一天命名为“休斯顿亚裔健康日”。健康展当日,多位政要到场祝贺。一起去看一下。

现场宣读了来自市长等政要的褒奖,与民众一起分享休斯顿市、乃至德州政府对亚裔社区健康的关心。

德州众议员Shawn Thierry:“我们认可媒体为社区做的一切,所以带来证书,褒奖他们提供的社会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

休斯顿市议员Steve Le:“今天讨论的发病过程,病毒导致癌症,对社区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亚裔社区,因为有许多乙肝患者。”

休斯顿市健康部研究员Beverly Gor:“参与率很高,好像来了很多人,我很高兴。”

来自MD Anderson的两位医学权威讲解了病毒与癌症的关系,包括如何预防乙肝癌转变成肝癌,以及如何通过注射疫苗预防子宫颈癌,等等,现场配有中文翻译。活动协办方美国预防癌症基金会(Prevent Cancer Foundation)表示,乙肝在亚裔人群中比例较高,华人需要特别注意预防肝癌。

美国预防癌症基金会创始人Carolyn Aldigé:“亚裔感染乙肝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我们认为原因是很多人是新移民,他们从其他国家携带了病毒。因为与美国相比,在亚洲病毒更为普遍。”

民众纷纷表示,从讲座中获益很多。

中国企业家韩中海:“现在是来美国治疗癌症,我自己脑袋上有胶质瘤,我也是一个乙肝的患者。新唐人的讲座,我听了非常受鼓舞,知道怎么去做了。我对身体的健康更有了信心,非常感谢你们。”

退休工程师张学圣:“我们华人,我个人觉得好像比较保守一点,不太跟英文界的朋友交流。你们这个活动关注华人,还是一句老话,希望你们多多办这种活动。”

除医学讲座外,现场还提供医生义诊、健康知识、生活信息等,并准备了抽奖环节,奖品多样,其中一位清朝皇室后裔抽到了到九寨沟等地的旅游券。

现场中奖观众Julie钮祜禄:“很高兴,因为来了26年都没有回去过。这一次很高兴得到这奖,也谢谢主办方。”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