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拟再发动化武攻击 美:将付沉重代价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美国白宫表示,叙利亚政府正在筹备发动新一轮化学武器袭击。同时警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如果再发生化武攻击事件,其军队将付出沉重代价。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一发表声明说,有迹象显示,叙利亚政府军正在筹备发动新一轮化武袭击

声明称,阿萨德政权目前所筹备的化学武器,与其在今年四月化武袭击中使用的武器颇为类似。那次袭击造成至少80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很多无辜儿童。

川普总统(特朗普)随后下令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白宫警告阿萨德,如果其再下令发动化武袭击,美国绝不会袖手旁观,阿萨德及其军方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该声明是川普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经过讨论后做出的决定。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当晚发推文,支持白宫的决定。她说:“任何对叙利亚人民的进一步攻击都将归罪于阿萨德,以及支持他杀害自己人民的俄罗斯和伊朗。”

叙利亚政府一直否认其使用化学武器。周二,大马士革否认筹划化武攻击。

俄罗斯和伊朗是阿萨德的主要支持者,向其提供军事支援。目前,两国没有就此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