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垄断 欧盟重罚27亿美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欧盟垄断监管机构周二称,美国搜寻引擎巨擘谷歌违反反垄断法,开罚24亿欧元,限其90天内改善,否则还将面临更多罚款。

经过七年的调查,欧盟周二就违反垄断法开罚谷歌24亿欧元,相当于27亿美元,打破英特尔10.6亿欧元的罚款纪录,成为以反垄断法名义对某一家公司开出的最高单笔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委员维斯塔格:“今天委员会决定,对谷歌罚款24亿欧元,因其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欧盟竞争委员会表示,作为搜索引擎,谷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将顾客引导到自己的购物平台,否定其他竞争者与消费者的权益。

欧盟竞争事务委员维斯塔格:“根据欧盟反垄断法,谷歌的做法是非法的,它否定了其他公司实际的竞争和创新机会。”

谷歌对此回应表示,谷歌不同意但尊重欧盟的决定,未来将考虑上诉,提出有利的论据。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