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考察山西两大敏感事件 内幕不一般

6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考察山西。习近平到访中共“革命老区”吕梁山区、召开专题座谈会、视察驻晋部队。习近平山西考察时,要求地方服务十九大。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首次踏足山西。

十八大以来,山西官场至少有三点引外界关注,其一,山西是落马副国级高官、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老家、“西山会”的老巢;其二,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被深度清洗;其三,中共监察体制改革的三个试点之一选在了山西。

就在习近平考察山西的同期,隐身近40天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6月20日至22日在贵州省现身、检查纪检监察工作。王岐山召开座谈会时,强调巡视工作与监察体制改革,释放继续反腐“打虎”的信号。

近年来,习近平每次离京考察的时间点以及考察的省份,均具有政治敏感性。如习近平2016年初考察直辖市重庆;2016年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连续三天视察黑龙江省;2016年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18日,习近平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今年“4.25”前夕,4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又到广西考察。

重庆是薄熙来老巢;黑龙江省是江派东重要窝点、北三省之一,与朝鲜接壤;宁夏属边陲少数民族省份;广西则是江派人物、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的老槽。

习近平视察后,这些地区的官场均有高层人事变动,掀起新一轮反腐“打虎灭蝇”浪潮;如黑龙江、宁夏的一把手已换人,重庆市长换人、重庆政法系统清洗薄王遗毒,多名高官被调离或免职。

山西官场近年来已被深度清洗,2014年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落马,其中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4名省委常委和3名副省级官员。2014年9月,王儒林由吉林省委书记调任山西省委书记;2016年6月30日,未满65岁王儒林被提前免职,调任人大闲职;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转任山西省委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帮”要员;王儒林曾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追查通告。

骆惠宁曾任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长、自2003年4月至2016年6,历任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长达十三年。

青海省是曾庆红“石油帮”的一个重要窝点。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青海西宁书记毛小兵2014年4月落马时,大陆媒体报导随即将他与苏荣、蒋洁敏相提并论。三人曾共事青海官场,都是时任中组部长曾庆红的安排。

骆惠宁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毛小兵等人有仕途交集。

习近平十九大前夕视察山西,是否意味着山西官场会有新一轮震荡,是否攸关王儒林与骆惠宁的仕途命运,给外界留下悬念。

更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视察山西前夕,发生的一起敏感事件,与山西官场密切相关。

习近平视察山西前两天,6月19日,大陆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和王岐山投递了题为“危急存亡之秋,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的联名信。(详情请看:大陆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联名上书习近平中央)

追根溯源,此事与中共央视2016年1月14日一则涉嫌造假的新闻有关。针对这则攻击法轮功的央视报导,山西、河北省共十六人于2017年1月18日依据《信息公开条例》联名去信央视要求公开该则报导的事实依据。

然而,央视却对申请者之一、山西朔州市怀仁县的法轮功学员张树勇报复陷害,怀仁县公安局于2月16日以风马牛不相及的“刑法300条”为名非法绑架、抄家,并对张树勇施加打毒针、毒打等非人折磨。

对张树勇的迫害牵连了其他联名者,因此他们于2月20日向国务院杨晶秘书长举报央视违反《信息公开条例》并对申请公开人报复陷害的行为,并于同日要求央视公开对申请信息公开者进行报复陷害的责任人。

由于怀仁县公安局以“省里下令”来恐吓张树勇的家属,其他联名者复于2月22日致信山西省长楼阳生,举报怀仁公安的非法行为,要求核实省里是否下令对张树勇报复陷害,并要求省政府按照《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对举报人提供保护。

当程海律师告知张树勇家属张树勇受到酷刑折磨的时候,众人愤慨于政府一再强调依法治国、习近平要求公安执法规范化的情况下,山西公安依然使用多年来强迫法轮功学员“转化”的残忍手段,因此于3月14日联名致信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书记王岐山及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要求政府立即禁止、调查、追究司法部以至政法委、“610”用“转化”名义残忍迫害民众的犯罪行为。

在张树勇本人坚韧的抗争与联名者的共同努力下,怀仁公安局于4月3日以“取保候审”的方式将张树勇释放回家,但是张树勇此时已被迫害得身体软弱无力,四肢麻木,没有自己行动的能力。

申请信息公开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行为,却遭到如此迫害。于是,山西、河北省十一个市县共四十三人于4月25日联名致信总理李克强,反映众人先后六次向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求落实信息公开政策,不但得不到答复,反而屡遭迫害的情况,并提问:“政府要为继续迫害法轮功而自毁《信息公开条例》吗?”

信中进一步指出:“从2014年起,我们以个人或联名形式向十八大后上任的中央领导与各部门申诉迫害法轮功问题的信函已达数十封,迄今没有收到过任何形式的答复,却受到各种形式的打击陷害,甚至于是‘给上面写信就是犯罪’、‘就是习近平派我们来的’这样的咆哮。”

“这些普遍而明显的对抗中央政策的违法违纪乱象已经向中共中央、中央政府警示:中共十八大、第十二届人大以来一再宣示的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政策,正面临被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邪恶政策绑架而自我矛盾以致流产的危境。”

信寄出不久,国务院信访局就来电话告知上书者,信已收悉。同时,之前于4月20日联名敦请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督查并问责山西省政府没有依法回复2月22日信访的上书也得到了回应。5月初,山西各地公安纷纷奉令找参与联名者“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而且过去从未听说过的“司法所”也开始给有冤案的家属打电话,询问有何困难需要帮助等等。到5月中,一些地区的信访办公室也开始出面,要“解决问题”。

这是一个对“610”威胁极大的一个变化。众所周知,江泽民设立“610办公室”是“指导和协调公、检、法、司法、安全各部门侦查、抓捕、起诉、审判等处理法轮功工作的一切活动”的,所以历来涉及法轮功的问题,都自动归口“610”。

山西省多年来一直躲在公检法后面指挥迫害法轮功的各地“610”纷纷跳到前台,直接参与骚扰、绑架联名者,山西省政法委书记黄晓薇甚至召开全省会议下令要大力打击,导致十名联名上书者被绑架。

联名者没有退缩,在6月5日联名向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举报黄晓薇在山西搞团团伙伙对抗依法治国政策之后,又于6月19日向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和王岐山投递了题为“危急存亡之秋,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的联名信。

信中首先提到,十八大以来对于法轮功问题“中央虽无迫害政策,各地仍有迫害现象”。在列举了山西、广东、北京等地的一些迫害现象后,联名者指出,“这样的违法违纪行为在全国各地无处不在。毫无疑问,十八大之后,所有对抗中央、破坏依法治国的行为,没有比迫害法轮功更普遍、更有恃无恐而又能畅行无阻的了⋯⋯这固然是公检法、政法委系统借题对抗中央,但是中央领导迟迟不正面对待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也在给其可乘之机。”

联名者指出,江派势力为求自保,就要将现政权绑架,继续迫害法轮功。“对邪恶的漠视与纵容就是对正善的背叛,此诚不可不察也!习李新政已近五载,然而只要迫害法轮功这块短板不解决,依法治国就只能是个空谈。只要政法委有权继续迫害法轮功,基层官员就将被‘中梗阻’所胁迫而不得不在中央与顶头上司之间做艰难而无奈的选择,中央也就无法真正驾驭政法委系统⋯⋯一旦哪一天江泽民断气,中央就彻底被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给绑架了。

联名信表示,“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所幸者,大法弟子的高尚与隐忍已经为中央领导解决法轮功问题做了良好的铺垫。法轮功洪传的四分之一世纪中,大法弟子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即使在十八年的迫害中,对那些被上级指令驱使的基层公安人员和被仇恨蒙骗的民众,大法弟子都始终抱着善念劝诫。至善无敌;现在基层公安人员对于迫害法轮功已经普遍厌战,只是无奈于各级政法委的驱使。此时若当机立断,顺势而为,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则将得人心、定社稷而千古流芳。”

联名信最后呼吁,“坚持正义的代价是最小的。当初中央领导废除劳教制度时,江派势力也曾试图以危言耸听阻击,事实却证明是大得人心之举,依法治国的重要一步,也为解决法轮功问题提供了有利条件。那么在万事具备的今天,领导们还犹豫什么呢?”

法轮功学员联名信曝光了山西政法系统仍在疯狂打压法轮功学员,并对抗习近平中央的黑幕。

十九大前夕,江泽民集团正通过挟持中共腐败官僚体系及中共体制,以鱼死网破的方式恐吓、对抗习的清洗行动。习当局单纯以反腐名义清算江泽民集团高层人物,面临整个中共体制的掣肘。

而习阵营近期的系列敏感动作还触及江泽民与江派的三大死穴,包括江泽民的卖国罪行、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以及江派血债帮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的罪行。随着博弈升级,习阵营清洗江泽民集团高层人物,定性的罪名很可能升级。

在今年“4.25”、“5.13”、“6.10”这三个与法轮功有关的敏感日的前后,习近平连续有敏感动作,释放清洗政法系统的信号。而中共政法系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

时局敏感时刻,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就山西政法系统迫害黑幕联名上书习近平中央,事件不断升级、发酵。在最新一次发出联名上书后两天,习近平视察山西,时间点上的“巧合”令人关注。

十九大前夕,山西官场料再掀波澜。习当局会否清洗山西政法系统,在解决迫害法轮功问题这一江派死穴上,进一步作出动作,抓住江派命门,以在十九大生死博弈中稳占先机、确保胜算?且看山西官场后续如何震荡。#

(大纪元2017年6月25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