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自由亚洲电台
多名民主派议员获邀参加庆祝活动 将向习表达诉求

习近平周四即将前往香港访问三天,而多位香港民主派议员也证实,已经收到邀请函将参加活动与习近平会面。包括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议员林卓廷、邝俊宇等都表示将出席活动,并向习表达对“一国两制”走样的不满。

2.美国《财富》杂志
中国经济的分裂加速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宣布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消息震惊业界,市场关注网络业者对实体零售经济带来的冲击。目前中国的网络购物增长快速,但对全国零售业的占比仅约15%,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业者,也都准备切入实体零售,改变传统购物的运作模式。

3.英国《卫报》
主教被失踪 梵谛冈严正关注

天主教地下教会的温州主教邵祝敏,传出被“强制带离”教区并遭到拘押,梵谛冈发言人表示,邵祝敏在今年5月被带走,而教宗也对这项消息表达严正关注并表难过。由于中共不承认梵谛冈任命的主教,使得梵谛冈与中共的摩擦始终不断。

4.大纪元时报
北戴河会议前 重量级巡查组进驻上海

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派出的巡查组,目前正在上海进行安全生产的巡查工作,包括上海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多家单位已经被约谈。而经信委与公安局被认为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侄子吴志明的地盘,因此格外受到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