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金融反腐香港发酵?小盘股爆股灾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周二,香港股市出现小盘股集体暴跌,至少有五家公司的股价暴跌了八、九成。有消息称,这些股价暴跌的公司,可能与当局“金融反腐”的打击对象有所关连。

暴跌从早上10:30开始,24只大跌股份,均是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上月列出不要沾手的港股。五大股票跌八成以上,跌幅最大的中国集成控股和汉华专业服务,分别跌94%和93%。

David Webb说,这是自从2002年后小盘股最大的崩盘,反映监管有漏洞。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它提醒了我们在15年后市场在法律和规管方面还存在着很多漏洞。因为这些公司不是今天突然间有问题,而是他们已经有问题一段时间,港交所没有收紧条例,清理门户。”

有分析师认为,今次股灾是由证监会早前调查中资券商孖展借贷引爆,或与近期大陆加强监管海外收购和走资潮有关。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我觉得会不会是趁七一这个期间去整顿股市,第二是会不会借机去打击些一直都不太喜欢的派系呢?”

证监会指,暴跌股份股权高度集中、公司存在相互关联,将密切监察券商在处理孖展等问题,是否符合流动资本要求等规定。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