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响 台湾夏季将变长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受到太平洋高压影响,今天天气真的好热。新北板桥区,中午还一度飙高到36度,创下今年以来,观测的最高温。而受到全球暖化影响,气象局预估,台湾夏季趋向偏长。而7月台风季来临,预测今年侵袭台湾的台风,大约会有3到5个。

天气炎热各地出现高温,嘉义、台北都测量出35度高温,新北板桥区观测最高温36.2,刷新今年最高温纪录。而去年台北市35度高温天数,达到77天,今年夏天有没有可能再破纪录?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我觉得去年基本上高温主要还是受到反圣婴的影响,跟全球暖化的影响,还是有这样子的趋势,不过就今年整个大气的环境来看,应该属于比较正常年的机会比较高,所以温度要77天在台北市要高于35的机会,我想应该是比较小的不会像去年这么明显。”

气象局预估,今年雨量、气温都在标准值,而受到全球暖化影响,夏季将有偏长的趋势。另外7月份迈入台风季,气象局预估,今年侵袭台湾的台风,大约在3到5个左右。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今年在东太平洋地区的海温并没有特别升高或下降的这种情况,所以我们估计今年是正常年,也就是圣婴年或反圣婴年这个机会是比较低的,从统计资料我们也发现,今年侵台台风的个数,大概会落于3个到5个左右。”

高温的天气将维持一个礼拜,周三开始,各地有机会出现午后雷阵雨,民众除了防晒,补充水分,也得留意西北雨带来的剧烈天气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