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儿考上清华”大陆骗子诈骗新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目前正值中国大陆高考陆续放榜之际,但骗子们也伺机而动,深圳接连发生多宗针对考生和家长的诈骗案。一名喻姓女士称,接到来电,对方称她女儿考上清华大学,她给“骗子”汇了1万5千多元的培训费。

深圳市民喻女士27号对媒体说,丈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她女儿考上了清华大学,需要缴纳培训费15800元。她当天全款汇给了对方。但事后,她联系女儿,女儿却表示不知此事。后来对方又来电话,称她女儿还需要12800元器材费,喻女士方知受骗。

深圳市民方先生也接到一名女子来电,说他儿子高考后有3680元钱的补贴,方先生到银行柜员机,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结果损失1万多元。

中国诈骗问题为什么屡禁不绝越演越烈?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表示,主要原因还是中共体制问题。

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诈骗这个问题和警方谋取不法利益有非常大的关系,140诈骗基本上就是底层民众与底层民众之间的事情,底层民众的一些人他缺钱他就想办法去骗,骗了以后警察正好可以采取这种办法,治中国民众,而且从中可以获利。”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当局对民间的镇压可以做到天罗地网,却让诈骗在畅行无阻,主要是官方参与和保护下形成了利益链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某些地方诈骗电话成了当地的经济支柱了,当地人就靠这个致富,盖楼了都发了财了,而且互相传授,当地互相形成有组织的分工,有取款的,有打电话的,有通风报信的,有保护伞,它形成利益链条了,这样跟地方保护主义也有关系。”

据报导,在中国,通过电讯诈骗维生的有数百万人,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有诈骗乡,诈骗县,已猖獗10多年,这些人把诈骗做为谋生的手段,甚至很多学童从小辍学,跟随大人练习骗术。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