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啥秘密?美专家发现金正恩照片耳部屡被PS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通常朝鲜官方发布的金正恩照片都是经过Photoshop处理过的。现在有美国研究专家分析金正恩正照片原图,发现他左耳耳垂前方长有一个凸起,或为病变。

大纪元引述《纽约邮报》报导,美国加州蒙特雷(Monterey)东亚防扩散国际研究所主任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过去几年,我们注意到金正恩的图片经常被美化,其中包括他的耳朵。”

今年5月份,詹姆斯·马丁中心防扩散研究分析师詹姆斯·施默勒(James Schmerler)也发现了金正恩耳朵的变化。“有时我们看到金正恩的照片被修改,尤其是他耳部的图片被修改,是不是跟‘它’有关?” 施默勒在推特中写到,“它”是在一张显然没被修改的照片上,金正恩左耳耳垂前方的一个小凸起或病变。

“金正恩的耳朵也不是经常被修改,只是有一些被修改,但这足以引起我们的注意了。” 刘易斯说,研究人员使用一个名为“Tungstène”的软件来检测金正恩的图片是否被修改过,这个软件通过一组过滤器创建出一个紫外线图,研究人员从总体上可以看出哪些部分被修改过。这个软件可以突出显示照片中像素重叠的部分和颜色被篡改的部分,甚至这个图片是否曾在 Photoshop中被打开过都能探测到。


朝鲜官方5月30日公布的金正恩照片被认为在修图时,漏掉了耳朵的凸起或病变。(STR/AFP/Getty Images)

不过遗憾的是,金正恩政权的修图技术实在是太糟糕,甚至不需要软件,肉眼就能看出一些破绽。在一张图片上,研究人员可以一眼看出金正恩真实耳朵的轮廓,和那个变得更小的、更光滑无痕的“假耳朵”。

金正恩执意要掩盖耳朵上的痕迹,是因为虚荣的原因呢,还是因为耳朵上生病(比如感染),对此外界一无所知。

朝鲜被认为,为了使其看起来不是世界上最专制的国家之一,金家统治者不愿意向外界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弱势”,比如金日成曾经在脖子上长了个拳头大的肉瘤,为了掩盖这个秘密,朝鲜方面煞费苦心,向朝鲜媒体和外国驻朝媒体下达过专门通知, 只允许拍摄金日成的正面照。恐怕时至今日绝大多数的朝鲜人也不知道他们的“伟大领袖”金日成脖子上面曾长了个大肉瘤。还有金正日晚年遭受了巨大的中风,外界也没传出真实照片。


朝鲜官方公布的其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被发现,都是经过PS处理过的。(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