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又被呛 佩林诉纽约时报诽谤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周二,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和前阿拉斯加州长莎拉•佩林,向纽约联邦法庭提起诉讼,指控《纽约时报》近期的一篇报导对她进行诽谤

在众院多数党党鞭斯卡利斯遭枪击事件发生后,纽约时报6月14日发表文章,指责莎拉•佩林的政治性煽动宣传导致了2011年亚利桑那国会议员吉佛斯受枪击。尽管之后纽约时报发表了更正声明,但仍坚持报导观点。

佩林的起诉书说纽约时报的行为是有意的,故意的,肆意和恶意地伤害佩林女士,是诽谤行为,并要求纽约时报赔偿7万五千美金。

在1964年《纽约时报》起诉萨利文案件中,最高法院的里程碑式判决为媒体的新闻自由提供了宪法保护。政府公职人员要起诉媒体诽谤,除了证明报道错误外,还必须证明媒体怀有真正的恶意。

由于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新闻媒体在美国被公众视为立法、行政、司法三权之外的第四权。但由于新闻媒体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私营企业,出于私利而对政府官员进行批评指责,甚至是人身攻击和肆意诽谤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1982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一部纪录片,招来前美军司令Westmoreland将军的诽谤指控,并求偿1.2亿美元。虽然之后达成和解,但CBS损失了超过200万美元的律师费。

而就在本周二公布的一段网络视频中,CNN资深制作人John Bonifield坦承,CNN只关心收视率和盈利,对于总统川普(特朗普)通俄门的指控报导其实找不到证据。

可能是胡说,我的意思是现在大多是胡说八道。我们没有任何明显的证据。

我想总统这么说是对的,你们就是在对我进行政治迫害。

川普随后在推特中回应这个视频说:

报假新闻的CNN要对管理层做大改动,现在它们又被发现在错误的推动编造的通俄新闻。

自从去年大选以来,美国主流媒体对川普的负面报导一直没有停歇,而川普则指责媒体报导假新闻,自己直接通过推特与美国民众沟通。

根据盖洛普公司2016年的调查报告,美国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从1997年开始逐年降低,到2016年来到历史新低的32%。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