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 夏天到了这些东西不能放在车上

【新唐人2017年06月29讯】夏天到了,车辆内部的温度非常容易升高,为了避免危险,小编提醒司机们“这几样东西千万不要放在车上”。

1、汽油

因怕没油,有司机喜欢在后备箱中常年备着汽油,这是极其危险的,要知道汽油在炎热的夏天极容易自燃。不仅如此,一旦发生事故产生碰撞,后备箱中的汽油会产生极大的危害。

2、打火机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东西”,打火机基本上是很多司机车里的必备物品,虽然没有汽油那么危险,但是一旦过热导致爆炸,自燃的可能性也很大。

3、行车记录仪

这里指的是那种带熄火记录功能的行车记录仪。一般的行车记录仪在停车熄火后会断电停止工作,而这种则是在车辆停车熄火后,还进行监控工作的行车记录仪。

这种记录仪也有安全隐患,质量好的还好说,如果是因贪小便宜买的残次品,那就太危险了,一旦起火,基本上车也就完了。

其实不仅是行车记录仪,其它的一些电子产品也要尽量注意,不要放在车中,一旦爆了,极易引发火灾

4、老花镜

可能没有多少人注意这种物品,或者认为其十分安全,其实不然,老花镜放在车里就相当于你放了两个放大镜,尤其是直接放在车前面,在阳光的强烈照射下,很容易被点燃。

5、可乐、雪碧等饮料

虽然这些饮料爆了也不会引发火灾,但是这些饮料很难清洗,不易收拾,因些最好也不要放在车中。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