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香港!台湾国会关注香港连线吁全面普选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习近平到访香港,引发两岸三地高度关注。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发表声明,声援香港人民争取民主。呼吁,让香港人自己决定香港的未来,就从全面普选开始。

声援香港民主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共同发表声明,对于香港移交20年,中共全面紧缩香港自由,干预、管控选举,连线成员共同表态,支持港人争取民主。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一个完全没有民主自由价值的政权,空谈在他们一个中国的架构之下,可以给予多少的民主,多少的自由,多少人权这个全部都是虚假的。”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台湾现在流行一个说法叫亲中爱台,可是我觉得亲港爱台,搞不好是更可以实践。不只是关切香港朋友,争取普选,争取民主,其实也是从台湾民主的角度,做号召。”

而香港民主人士前一天发动示威,在金紫荆广场挂布条,遭警方驱离。连线成员黄国昌,呼吁港府立即释放遭逮捕的抗议人士。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香港政府应该要尊重香港的人民,他们自己在香港的土地上,所行使这些合法的权利,对于香港政府昨天所采取的逮捕行动,我们表示非常遗憾,我们也呼吁香港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释放这些被拘禁的朋友。”

黄国昌表示,台湾国会连线全力支持香港的民主行动,而在立法院下个会期,也将推动相关法案,具体声援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