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20年来安保最严 记者禁带笔、化妆品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6月29日起,习近平访港3日,期间将到石岗军营检阅驻港军队。驻港部队新闻发言办公室发出采访通知,记者进场前禁带各种液体或膏状物品,包括笔、防晒乳液、唇膏、饮品等一律被禁。

《香港01》报导,30日早上,习近平将到石岗军营检阅驻港中共军队。而驻港部队新闻发言办公室已经发出采访通知,提到获准采访的媒体,30日早上必须由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采访地点,现场将分为4个记者区。

为确保活动安全及顺利进行,记者进入场地前须经过严格安检,各类型的物件均被禁止携带,包括含液体物品、膏状或粉状物品,如笔、眼药水、防晒乳液、止汗剂、香水、防蚊油、唇膏、化妆品,手机充电器、平板电脑、雨伞、无线收发器、中转品等,以及各类书籍、杂志、报纸等宣传品,一律禁止入场。

此前,港媒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针对习近平这次“七一”访港,香港方面将采取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防御措施。香港警察部队将出动1/3警力,约1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消息称,习上任以来“已遭遇多次未遂暗杀行动”。而“暗杀和恐袭”一直如影随形,对于此次访港,习亲自下令,除了外部因素外,重点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而香港警察机动部队、反黑组、情报组的成员,也将参与安保行动;甚至目前还在学堂受训的警员,都将被调派到各种场合执行任务,同时,一支由各大战区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安等部门联合抽调的“精锐之师”,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训数月”。

此外,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日前也在大陆官媒高调亮相。特战连连长陈玉飞在受访时表示,进驻香港20年以来,特战一连每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都做到了“绝不乱出手,出手就管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