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美会川普 朝核与贸易是焦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南韩总统文在寅台北时间周四抵达美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美行程,并将在明天与川普会晤。除了北韩核问题,这次峰会另一个焦点是美韩贸易。据韩联社报导,随文在寅访美的52家企业,在未来5年,将向美国投资224亿美元。

南韩总统文在寅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抵达美国,第一个行程,前往美国“长津湖战役纪念碑”献花。1950年韩战,联合国军队突破中共军队包围,撤退到朝鲜兴南港(Hungnam),9万朝鲜居民随美军南撤,其中,就包括文在寅的父母。

南韩总统文在寅:“韩美同盟,是在战争时代用鲜血镕炼成的。它不是在纸上签署的几个字的承诺而已。因此,我对韩美同盟的未来没有任何怀疑,韩美同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周四晚间,川普夫妇会在白宫举行晚宴招待文在寅夫妇,周五,文在寅与川普在白宫进行一对一会谈后,双方幕僚也将加入进行双边会谈,预计将就北韩核威胁、美韩同盟等共同关切议题交换意见。

南韩总统文在寅:“韩国新政府将在巩固韩美同盟的基础上,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竭尽全力。我已经准备好计划,并确信会执行它。”

除了北韩核问题,这次峰会另一个焦点是美韩贸易。据韩联社报导,随文在寅访美的52家企业,在未来5年,将向美国投资224亿美元。

阿里郎电视台:“现代汽车已经保证,增加投资美国50%,在接下来的五年投资31亿。三星和LG也在考虑增设厂房。”

三星电子计划投资3.8亿美元,在南卡罗莱纳州建家电工厂,预计可创造950个工作岗位。LG计划在2019年之前,在田纳西州投资2.5亿美元,建立年产量为100万台的洗衣机生产工厂。并在新泽西投资3亿美元,建新的办公大楼。SK集团计划未来5年在能源领域投资44亿美元。现代汽车也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美国31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