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呼吁增兵阿富汗 打击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北约组织周四召开峰会,商讨增兵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北约秘书长表示,已有15个成员国响应了这项决定。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前表示,他希望能增加足够的军队,继续支持阿富汗。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确保我们有能力打破僵局,在战事上取得进展,为将来的政治解决铺路。”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目前没有返回阿富汗作战的计划。

目前已有15个盟国同意向阿富汗派遣更多军队,协助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欧盟外交与安全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我认为每个人都意识到阿富汗的和平、安全与发展,有益于该地区的所有国家。”

英国近期受到一连串的恐怖攻击,英国国防大臣承诺增兵阿富汗,呼吁国际继续支持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在阿富汗活动的跨国恐怖组织对西欧构成威胁,也是持续存在阿富汗国家的威胁。”

北约已在2014年终止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不过最近塔利班卷土重来,阿富汗战事受挫。

现有派驻在阿富汗的1万3500名士兵,一半是美国人,主要任务是培训警察和部队,并提供咨询。

除了阿富汗的增兵任务之外,北约领导人还将讨论如何加强打击恐怖主义,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与北约合作的首要任务之一。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