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国土部将严格执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美国针对六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新版旅行禁令,将在“周四晚”开始生效。美国最高法院在周一裁定,允许川普政府“恢复执行”部分旅行禁令。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三向各使领馆下达新签证申请指南,规定叙利亚、苏丹、索马里、利比亚、伊朗和也门六个国家的申请人,必须证明与美国境内的“个人”是近亲关系,或者与“实体”如学校、公司等,有紧密的工作联系。

而近亲关系仅限于父母、配偶、子女、女婿、媳妇和兄弟姊妹。祖父母、孙子女、叔叔阿姨和侄子侄女等,不在近亲范围之内。

如果无法提交有效证明,六国公民将禁止入境90天,所有难民将禁止入境120天。

另外,原先已核发的签证不受此影响,新法规只适用于新申请。

据悉,新规将从周四晚八点开始生效。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将与国务院和司法部共同合作,就新法规对六国申请人进行分类和辨别。

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说:“我们将以专业的方式执行这项行政令,将会发出清晰且公开的通知,特别是对可能受影响的入境者,并与旅游业伙伴进行协调。”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