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患肝癌保外就医成谜 港媒分析两大疑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日前,外媒报导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肝癌获准保外就医,回到其主政多年的大连治病。该消息真实性引起质疑,港媒提出两大疑点。

6月27日,《亚洲自由电台》网站报导,海外一名接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称,薄熙来目前正在大连棒棰岛治疗及疗养。

报导还称,薄熙来已在秦城监狱确诊患上肝癌,但未到晚期。薄就此申请到大连治病获准。

但该消息未有中共官方证实,也没有第三方消息佐证。因此,其真实性也遭到质疑。

此外,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党内博弈敏感时刻,此时传出薄熙来出狱的消息,亦引人联想。

6月28日,香港中资媒体《香港01》分析,该消息至少存在两大疑点。

首先,大连棒棰岛是中共领导人度假疗养的地方,让一个落马并被判无期徒刑的前高官去当地“治疗及疗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其次,薄熙来现在已非当年叱咤风云的重庆市委书记,而是已被判无期徒刑的阶下囚。保外就医的地方,也不是他“想去哪儿就能够去哪儿”。

文章还提到,两年前,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发表的一篇微博长文中曾透露,其父在狱中身体状况良好,有病可以得到治疗。

薄熙来虽然已入狱四年,但支持他的党羽一直未停止活动,有关薄的海外放风不时见于海内外舆论场。

去年6月,曾有港媒称,薄熙来和谷开来5月在公安和民政部门的安排下,于公安招待所办理了离婚手续。

当时也有多家媒体质疑,两个重刑犯不可能仅仅因为一个离婚手续获准随意进出监狱,认为该消息涉嫌刻意释放薄“余威尚在”的信号。

据悉,中国大陆一个以薄熙来为“终身主席”的“中国至宪党”仍在公开活动,替薄入狱“喊冤”。今年年初,中纪委巡视组指,重庆市委“清除薄、王余毒不力”。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