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美 寻求解决朝核与贸易问题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后首度出访美国,旨在巩固美韩同盟。周四,文在寅会晤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并在当晚出席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招待晚宴。

周四是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第二天。上午,文在寅先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与议长保罗•瑞恩等两党领袖会面。随后在参议院,与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参议员会晤。

这次文在寅访美,旨在巩固美韩同盟,就朝核问题协商共同战略,并就贸易问题交换意见。

目前,双方虽然在朝核问题上基本立场一致,但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与具体措施上,有明显分歧。近期,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死亡一事,更令美国社会对金正恩政权感到愤怒。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Ed Royce:“我们如何改变金正恩的行为?年轻人奥托•瓦姆比尔的遭遇再次提醒我们金的暴行。如此多的朝鲜人民的遭遇也在提醒我们,这真是悲剧。”

文在寅周三出席美国商会晚宴时致词表示,将全力以赴解决朝核问题。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已有一项计划,并坚定承诺执行。”

不过,文在寅在讲话中,也透露出寄望与朝鲜进行对话和往来的态度。

为响应川普“美国制造”的政策,这次随文在寅访美的还有52家韩国企业代表。据韩联社报导,未来5年,这些企业共计划在美国投资224亿美元,其中包括制造业。

不过,白宫官员已表示,川普在会见文在寅时,将施压韩国,要求改善两国间的贸易不平衡。对于目前美韩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川普早就表示不满。从从2012年协定生效以来,美国对韩商品贸易赤字已经翻倍。如何解决,还要看这次峰会结果。

周四晚间,川普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在白宫举行晚宴,招待文在寅夫妇。双方的正式会谈和联合记者会则在周五进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