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让工人这样安装空调外机了,后悔莫及!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夏天到了,很多家庭在安装空调时,只把重点放在室内机上,只关注它到底能不能制冷,制冷效果怎么样?而空调外机却常常被忽略。

如果空调外机在安装时没有考虑周全,后期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因为空调外机的放置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你家安装空调外机的工人安装时,你一定要留心了,他们的安装不一定正确。

1、在很多小区中,一些空调外机安装的毫无规则,这样不仅会影响小区整体的美观,同时还会影响邻居间的矛盾。

2、比如住在高层楼的住户将自家的空调外机安装在楼下住户的卧室上面,噪音、滴水等问题会严重影响楼下住户的休息,将引起他们极大的不满。

3、在安装空调外机时完全没有必要选择安装雨蓬对外机进行保护,因为空调外机都是具有极强的防水性能的,反倒是在安装了雨蓬之后,会影响空调外机的散热。

4、一些商场的安装人员在安装时是不负责任的,如果在日后想要更换空调的支架还需要另付费用,所以导致很多住户不愿意再花钱更换。

5、空调外机都是安装在支架上面的,支架的材料大致就是薄型钢、角钢和不锈钢这三类,并且这三类支架的使用寿命是不同的,其中不锈钢最耐用。角钢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薄型钢使用寿命为5年,如果不定期的更换外机支架,你家的空调外机可能随时都会成为高空的不定时炸弹!所以在安装空调时切记不可再忽视外机了。

6、应尽量选用承重墙来安装外机,一般外机的重量有三四十公斤,如果选择不当,很容易造成日后墙面开裂,造成安全隐患。

7、空调外机最好与承重墙保持一定距离,使外机前后都没有遮挡,有利于空调外机的散热。

8、虽然说空调外机外壳是经过特殊处理,不怕风吹雨淋,但是空调外机在运作的时候会加快升温,所以空调外机最好避免太阳直射,将空调安装在东北面或北面上为佳,这样有利于延长空调外机的寿命。

以下介绍空调外机怎样清洗:

1、用浇花的压力壶装满水,加压,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凝器进行喷淋冲洗。

2、如果被油污污染,就必须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这种清洁剂,一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

3、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把室外机温度交换器(翅形铝箔散热片)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包括右侧面。但应注意,不要直接对机内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4、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