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到港 梁振英抢先接机被赶出?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习近平访港 警察跟踪滋扰泛民人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9号抵达香港,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庆祝香港主权归还20周年。

香港街头安保措施严密,警方不仅在习近平访港前夕逮捕了一批民主派示威人士。而且用人盯人手段跟踪民主人士。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当天在脸书上公布一段手机短片,指称多位社民连成员,包括副秘书长关兆宏及周嘉发,都被警方无理跟踪、截停搜查、滋扰。

习近平到港 梁振英抢先接机被赶出

另外,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天中午,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到达机场后,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偕太太梁唐青仪,抢先进入机舱迎接,但仅40秒后又再下飞机。而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则在他们二人下机后,才步出机舱,向在场人士挥手致意。

报导说,上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香港时,前特首曾荫权也曾先上机迎接,但之后就与胡锦涛一起下飞机,而且是跟随在胡之后。

《苹果日报》嘲笑梁振英被赶下飞机,说:“接机轮不到你。”

茂县山体垮塌事件 遭全面维稳

四川省茂县山体垮塌已经一个星期,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救援行动已经停止,所有民间救援组织都被驱逐离开,现场被中共军方接管封锁,而幸存的村民则被维稳。

报导说,有大陆媒体人透露,中共中宣部已经下令,不允许媒体报导事件。有当地网友在网上质疑官方救援人员,也立即遭警方传唤训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