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14亿美元对台军售 台湾感谢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周四,美国国务院批准了一个超过1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台湾方面随即发表声明,表示这些防卫性武器,有助维持台海和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今天川普政府已经正式通知国会7项对台军售,金额约14.2亿美元,军售通知符合台湾关系法,显示美方支持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继美国参议院周三批准,美国军舰常规停靠台湾港口后,美国国务院周四又批准,相当于433亿台币的军售案。

这次军售共有8项武器系统与装备,其中最主要的亮点,就是可搭载在F16上的“高速反辐射飞弹”,“远距遥攻精准弹药”,可有效攻击敌军防空雷达与重要军事设施,另外还购置了“MK48重型鱼雷”、“MK-41垂直发射系统”等6项系统设备,将可增进我制空、制海、预警,及整体防卫能力。

正值台巴断交、习近平访问香港之际,又加上先前美方对北京当局,没能够有力制裁朝鲜表示不悦等因素,美国宣布对台军售的时间点,极易引起多方猜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我要指出,长久以来的一中政策没有变。美国向台湾出售国防物资已经约50年,所以什么都没变。”

随后总统府与国防部也发表声明,感谢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我国防卫性武器,有助于强化我国自我防卫能力,维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