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在阳台用一个“塑料框”就能种出来的蔬菜!不用施肥、不长虫!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有些叶菜非常好种,时间短,收效快,几乎没有花费太多精力,而且不用施肥也能长的非常好,它们分别是:生菜、油麦菜、小白菜、大白菜、踏菜、香菜、茼蒿、芥兰、胡萝卜和白萝卜。

种植方法:

1、用塑料方筐种植比用花盆省事多了,好摆放,不占用空间;

2、将废旧塑料袋套在塑料筐上,底部扎孔;

3、在筐内装上盆栽蔬菜通用土;

4、由于种子都比较细小,用5倍的沙渗入种子内一起播种;

5、采用直播的方式,可以撒播,也可以条播;

6、播种后,除了白萝卜覆土外,其余的均没有盖土;

7、浇水后用白塑料袋套上保温,在大太阳的中午气温高时注意通风;

8、如果种植的品种过多,最好作好标记;

9、当小苗长够子叶后,如果蔬密不匀,可以移植调整;

10、小苗过密要及早间苗,比如茼蒿就间了几次苗,间下来的小苗可以食用;

11、及时分批采收食用,随吃随采;

12、由于生长周期短,不用施肥,只浇水即可,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

对于光照不够的阳台适合种的耐阴蔬菜。光照不足的阳台,可选择种的菜是很少的,以下是少数几种可以在光照不够的阳台种的蔬菜。

萝卜苗:温度超过十度,基本上就可以种这种蔬菜了。发芽后十来天后就可以吃了。每天几个小时的光照也能长得很不错。因为这种蔬菜不用施肥,依靠种子的营养长出几片叶子后就能吃。所以,不用担心光照不够导致硝酸盐超标的问题。

姜:有经验的农民,会把姜种在植物的荫处,比如果园下。这是因为姜在整个生长周期中对光照要求都不高,非常适合北向阳光不足的阳台上种植。

木耳菜:这种菜是极少数能在光照不多的情况下生长良好的青菜,不过,和阳光充足下不同的是,因为阳光少,光合作用减少,所以一定要减少施肥,采摘时间也要延后,尽量在施肥后一周才采摘。

生菜:生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水培能生长得好,种在土里肯定也能长好,你可以试多几种生菜,看哪种在你的阳台上长得最好。

韭菜:在二十度以上的温度时,照样长得不错,隔段时间就能收获一把韭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