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 嫌犯为助教 曾将她强制关押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遭绑架失踪案有了最新进展。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已经逮捕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该男是该校的一名助教,事发当天,他把章莹颖带回公寓强制关押。联邦调查局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据了解,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来自伊利诺伊州。目前,克里斯滕森已经被刑事拘留,他承认自己绑架了章莹颖。

章莹颖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该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根据陆媒得到的一份法院供词显示,6月12日,调查人员发现克里斯滕森为一辆疑似涉事轿车车主,并对他进行了质询。

对于案发当天行踪,克里斯滕森起先回答没有记忆,后来称整天都在家睡觉或玩游戏。经调查人员进一步勘察比对,确认了克里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轿车即为监控录像中章莹颖失踪前最后乘坐的车辆。

6月15日,克里斯滕森在尚佩恩接受联邦调查局人员质询时,他否认12号的口供内容。并改口称,自己事发当天确实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驾车,并遇见一位需要赶路赴约的亚裔女性,于是提供搭车帮助。但这位亚裔女性恐慌,便停车让她下车。

联邦调查局之后对克里斯滕森手机和住所进行搜查后发现,克里斯滕森的轿车副驾一侧车门明显经过“非一般力度”的清洗,表明嫌疑人可能意图隐藏或销毁证据。

从6月16日起,联邦调查局开始对克里斯滕森实施监控,6月29日,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如何将章莹颖带回公寓,并强制关押的一段话被监听设备录下,美执法机构最终决定对他实施抓捕。

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媒体声明说,克里斯滕森将于7月3日首次出席联邦法庭的审讯。

27岁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4月份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Saturn Astra轿车,随后失去联系。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6月26日,FBI将章莹颖失踪案列为全美最优先级别案件,并动员FBI全部资源进行调查。

6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章莹颖失踪前所上的黑色Saturn Astra车,但是她本人依然踪迹全无。

章莹颖失踪案在中国国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在微博上分享有关案件的信息。不幸的是6月30日联邦调查局表示,根据讯问嫌疑人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不过,联邦调查局并没有明确是否找到了尸体。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链接: 章莹颖绑架案重大进展 FBI锁定涉案轿车位置
相关链接: 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案 FBI列全美最优先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大陆女留学生神秘失踪 赴芝加哥交流仅一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