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重新评估 韩美总统“已经沟通”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6月初下令暂停部署萨德,评估时间至少一年。在本次访美行程中,文在寅表示,他已经与川普总统讨论过萨德问题,并表示,中共不应干涉韩国的内政主权。

6月30日,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华府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演讲。他表示,目前中韩关系的焦点在于萨德系统及中共为此实施的经济报复。

韩国总统文在寅:“根据估算,中共就萨德实施的经济报复,对韩国经济造成了80亿美元的损失。我认为,中共不应对韩国主权问题实施不合理的干预。”

不过,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对萨德系统做出评估,并将与中美等国沟通。他也已经就萨德问题与川普总统进行了讨论。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已经与川普总统讲过,萨德的评估,特别是为了保证萨德部署的合理性,我希望他能对此表示理解。”

此外,文在寅认为,现在正是解决朝核危机的好时机。

韩国总统文在寅:“川普总统将解决朝核导弹问题列为了他的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美国政府从没有这样的重视。”

文在寅表示,希望在多方努力下,重启与朝鲜的对话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