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多国超级大停电 逾700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中美洲地区今天发生大规模停电,包括巴拿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等国陷入一片漆黑,哥斯大黎加当局称停电源头来自境外。而电力中断在各地造成交通事故,店家银行也关门休息,至少超过700万人受到影响,目前各国正忙着恢复电力。

巴拿马停电时机,约莫发生在总统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对巴国国会开始发表重大演说15分钟后。瓦雷拉话还没说完,现场顿时一片黑,就连声音也整个消失。

巴拿马电力传输公司(ETESA)透过推特表示,巴拿马只有“部分断电”,工人正在试图恢复受影响区域的电力。

这次停电让巴拿马地区高达200万人陷入一片漆黑,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受灾户数字则尚未确定。

拉丁美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的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今天是自2001年来首次发生停电事件。这次大停电,光是在哥斯大黎加就有约500万人受影响,全国交通陷混乱,号志灯因停电不亮,十字路口交通大打结。游乐设施停摆,游客还悬在半空中。

相关视频:

原本热闹的商店街不是点起蜡烛,就是用备用电力,有的没办法做生意干脆拉起铁门暂时休息,就连银行也是一片黑漆漆。

国家电力研究所(ICE)官员说,停电的源头来自境外,并呼吁大众在当局尝试修复期间待在室内。

哥斯大黎加通讯部长艾雷拉(Mauricio Herrera)表示,ICE正在试图查明问题。经约5小时努力后,部分地区才恢复电力。

哥斯大黎加电力公司则说,全国电力都中断了,当局还没找出问题根源,他们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巴拿马。

中美洲各国电力网路由巴拿马连接到瓜地马拉,延伸1820公里。哥斯大黎加媒体指出,过去罕见发生这种大规模的停电。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