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两个习惯可能让厕所成为细菌安乐窝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尽管人们都会经常打扫厕所,试图使其保持干净和卫生,但其使用厕所的两个常见习惯,却可能使平时的努力“破功”,进而让厕所成为细菌的温床或影响人体健康的隐忧之一。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以下是居家生活中,人们容易养成、不利于健康的两个习惯:

1.在马桶座垫掀开时冲水

有调查显示,68%的男性会在马桶座垫立着时冲水。虽然这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却会影响身体健康。

这是因为冲水马桶的设计是为了冲走排泄物和其中的细菌,诸如沙门氏菌、志贺氏杆菌等,所以水流的力道很强,在空中可冲至15英尺(约4.6公尺)。

而在冲水时,脏水可能四处飞溅,并将细菌带到地板、水槽或牙刷等人们会接触的表面。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先把马桶的座垫放下,再进行冲水,这样就不会让细菌到处跑。

2.未注意刷马桶刷子的清洁

虽然马桶冲水时,脏水也有可能飞溅到马桶刷子上,但另一种情况可能比较糟。也就是人们在使用刷子刷洗马桶中的粪便之后,就将其收在支架上。

在这种情况下,细菌会从粪便中移转至刷子,再移转至刷子的支架,而这里也会成为细菌孳生的绝佳环境。

为了降低风险,马桶刷子在使用后,应该先清洗与消毒,再放置阴干,然后收纳至其支架上。

尽管厕所内没有马桶刷子好像怪怪的,但有专家建议,人们最好完全不要使用刷子,而是使用橡皮手套和清洁剂,来进行清理马桶的工作。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