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在即 美制裁丹东银行 加大对北韩施压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好,那么在习近平到访香港之后,下一个国际焦点,就是即将在下周,在德国汉堡进行的G20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两人将在峰会上会面。在峰会之前,川普政府先采取行动,对帮助北韩处理核武项目资金的丹东银行,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美国不会容忍这样的行动。这要求美国银行,确保丹东银行没有直接或间接透过其他外国银行进入美国金融体系。”

29号,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中国丹东银行涉及为北韩核武项目洗钱,因此根据《爱国者法案》第311条,将丹东银行列入黑名单,切断美国银行和丹东银行的所有关系。

梅努钦:“这家银行作为北韩通向美国以及国际金融体系的门户,帮助涉入北韩核项目和弹道飞弹项目的公司处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另外,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透过卧底行动发现,北京的李红日和辽宁的孙伟这两位中国公民,各自透过不同公司为朝鲜进行海外交易。还有大连宁联船务有限公司,每年在中国与朝鲜之间运送70万吨的货品,包括煤与钢铁。财政部也冻结了这两位中国公民,以及大连宁联船务有限公司的资产,任何美国个人与公司,都不得与他们交易。不过,梅努钦表示,这起行动虽然涉及中国的公民和公司,但不是针对中国。

梅努钦:“我们期待继续和中国政府密切合作,制止与北韩有关的非法金融活动。我们无意针对中国。我们将在下周的G20峰会上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会面,共同努力,进一步切断北韩的非法活动。”

接下来7月7号、8号两天,G20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两人都会出席,两人将如何互动,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