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牵宠物狗逛街 路人惊呼:是一只狼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四川的小陈一年前在阿坝州若尔盖草原工地上,捡到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就将其抱回家,当做宠物养大。日前,他带小狗在街上遛的时候,小狗的真实身份被人识破,原来它是一只来自草原的野狼

据陆媒报导,小陈20多岁,四川南充市高坪区人。2016年的一天傍晚,小陈在打工的阿坝州若尔盖草原工地不远处散步时,发现路边有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小狗萌萌的样子很可爱,小陈就将其带回工地宿舍喂养,并给它取名叫“培娃”。

随着“培娃”渐渐长大,小陈发现它和其他狗有些不一样,对素食完全失去兴趣,有时一天下来,可以吃下1公斤猪肉。经过查询资料,小陈确信“培娃”应该是一只野狼

2017年初,小陈带着长大的野狼回到家中,他希望象养狗一样喂养野狼,能消除野狼身上的野性。

不过,小陈注意到,每次带着“培娃”外出的时候,邻居家养的狗见到它,都会表现出狂躁和不安。而且一到了晚上,与小陈同处一室的“培娃”会独自跑到窗户边,朝着漆黑的天际发出几声叫声。

6月21日傍晚,小陈牵着被绳索套着的“培娃”,在南充城区江边的步行道散步。一名退伍军人注意到,“培娃”双眼闪烁着凶光,让人觉得胆寒。他叫住小陈,经询问,小陈承认自己牵着的“狗”其实是从草原上带回来的一只野狼。几天后,小陈最终将野狼送回了若尔盖草原放生。  

对此,南充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邓月平说,狼的攻击力是狗的十倍,相当危险,绝对不允许市民私自饲养狼。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