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乘胜追击 三星要盖全球最大OLED厂

苹果9月将上市的iPhone 8采用OLED面板,由市占率达98%的龙头三星独家供应。为巩固OLED应用智慧型手机上的优势,韩媒报导,三星计划斥资约200亿美元(合新台币6,100亿元),于韩国天安和牙山兴建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厂,月产能达27万片,三星电子董事会本月将通过这项投资案。

2. 日本与欧盟 本周可望签自贸协定

欧盟与日本上周末就农产品与汽车零组件等敏感议题取得重大进展,可望本周四(6日)峰会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这项庞大规模的贸易协定,可为全球贸易体系增强信心。

3. 陆港债券通 7月3日起实施“北向通”

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周日同步宣布,债券通中的“北向通”7月3日正式开通,意味着境外投资者将可借道香港进入大陆债市。市场预计,未来5年中国大陆债券市场将可吸引8,000亿美元的资金。

4. 台泥拼绿能 拟斥资10亿彰滨建风机 

台泥董事长张安平日前在股东会上表示,台泥将从单纯的水泥业者,转型为绿色资源公司。据《苹果日报》报导,台泥正计划活化彰滨工业区的旧厂房,未来可能兴建陆上风机,一旦拍版,最快今年底前启动投资,投资金额上看10亿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