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

1.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中共媒体:美军南海巡航 玩政治游戏

美国国防部表示,一艘海军驱逐舰在南海中建岛的周边12海里内航行,并且遭到另一艘中共军舰的跟踪。这是川普上任后,第二度有美国军舰进入有争议的南海水域。至于南海问题会不会成为G20峰会的讨论焦点,目前仍不得而知。

2. 俄罗斯RT电视台
习近平三度会晤普京 将签百亿美元合同

习近平周一抵达莫斯科,在“G20”会议前夕先与普京会面,这是两人今年第三度会晤,双方将签订价值1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习近平表示,希望增强中俄双方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反对美国与韩国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

3. 美国新闻网站Vox
7月4日 中国制造

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美国多个城市都将施放大型烟火庆祝美国国庆。但根据统计,美国市场上的烟火高达93%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去年从中国进口的烟火总值更是超过3亿美元;同时,美国还从中国进口大量美国国旗,金额达530万美元。

4. 台湾《联合报》
陆第二家共享单车倒闭原因:车全被偷光了

中共近年来兴起“共享单车”的潮流,但却也传出业者相继倒闭。继日前重庆的“悟空单车”宣布倒闭后,另一家业者“3Vbike”也宣布倒闭。3Vbike创立至今只有4个月,而倒闭的理由竟然是“单车被偷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