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辽宁号访港震慑港独台独?评:荒唐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据说将于7月7号抵达香港。中共党媒日前发表文章说,辽宁号访港的意义之一,是对港独、台独等势力的威慑。有评论指出,中共的做法荒唐。

香港《商报》6月29号引述消息称,中共的航母辽宁号将在7月7号访港5天,并停泊在昂船洲军港对开海面,期间将首度对外开放,供香港市民登舰参观。

29号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兼新闻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中证实,辽宁号航母编队将在跨区训练期间赴港,参加中共军队进驻香港20周年活动。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随即发文引述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陈丽君的话称,辽宁舰在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之际访问香港,除了显示中共的国防实力和对香港的的重视外,还对“港独”、“台独”等势力,形成有效的威慑。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香港并没有所谓的港独势力,最多也就是一股对中共的所为采取强硬不合作态度的民间力量。他认为,航母访港震慑不了人心,反而显出中共的虚弱。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武力可以让人表面臣服,但是根本就改变不了人心。从这个意义上讲,用武力来震慑,只会把人心越震越远,效果适得其反。我们打个比喻,一个公司的员工不听话,老板叫来一辆坦克来助威,这不但没能说明老板多有水平,反而说明,这老板能力也太差、要靠坦克来壮胆,不是这样吗?”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香港人感受到自己的20年的被统治,是比英国的殖民统治还糟糕,所以香港人是蛮痛苦的。这是一种情绪,但是对大陆政府,中共这些港澳台管理部门,就夸大成港独情绪,所以它对这么小的几百万的人民还要去驻军、去阅兵、去派遣航母、去展示军力,来震慑这些手无寸铁的人民。这是非常不明智的,更加失去香港民心。”

台湾国防部证实,中共辽宁号航母编队于7月1号下午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2号晚间9点多离开该识别区。美国海军驱逐舰“史蒂森号”2号也驶入南海西沙群岛中建岛的12浬范围内,美方此举是否意在反治辽宁号引发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指出,中共党媒说,航母访港震慑港独,又震慑台独,又能达到什么目的,是非常荒唐的。中共无论派出多少航母,都无法单方面改变台海两岸的局面。

曾宏:“你派航空母舰走一走,你不能改变美国川普政府刚刚对台军售14亿美金,而且还有台湾关系法,而且国会刚通过了法,美国军舰可以停靠台湾的高雄港,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美国和自由世界对台湾的一种安全的保障。”

《人民日报》海外网还引述大陆云南财经大学特聘研究员马尧的话说,短短20年,中共已经能用数万吨的航空母舰来庆祝香港主权移交,这向世界表明,任何人也不要想再侵害中国领土与主权完整。

曾宏指出,真正分裂中国领土与主权完整的,恰恰是中共本身。

曾宏:“它(中共)反对所谓的藏独、台独,疆独、现在又多一个港独,其实这些状况恰恰是中共的残暴统治,它所信奉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这种思想逻辑造成的。它的和平解放西藏的17条,完全没有实施它的西藏的高度自治,逼着西藏同胞想独立,想高度自治,它恰恰是分裂中国社会,分裂中华民族这些同胞之间的离心离德事情的始作俑者。”

曾宏认为,港人生活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里,不会那么容易被中共所欺骗、恐吓和压迫。中共派军舰也好,驻军也好,都没用,香港将继续爆发对中共专制统治的反抗。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