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又出事 乐视贾跃亭涉令案资产被冻结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继习王当局重手整顿金融系统,肖建华、吴小晖等金融大鳄相继被查之后,近日,再有大陆富豪出事。曾陷入“令计划案”的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元人民币资产被司法冻结。

针对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人民币资产于上周被司法冻结,7月3日下午,乐视控股公关部一知情人士称,目前对此事不予置评,正在核实中。

此前,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上承认乐视资金链问题比想像的更严重。

2016年11月,乐视体系爆发资金危机,2017年1月中旬,以融创中国为主的168亿资金出手相助,但是,在随后差不多半年时间里,乐视三大块并没有传出向好的消息。相反,乐视体系不断爆出危机事件,甚至在4月份还发生了第二次资金危机。

上海市高级法院稍早前发出的一份档案显示,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

该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夫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据工商资料显示,6月13日,乐视系的母公司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乐视系高层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根据数据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权,贾跃芳持股1.5%,但贾跃亭退任法定代表人后,仍为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近几年来,贾跃亭与其掌控的乐视一直就在风口浪尖。

此前就有消息称,贾跃亭牵涉了令氏家族。曾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化名“王诚”在乐视网占有股份。此外,过去几年,乐视是比较高调的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如今似乎在“黯然离场”。

2014年,就有陆媒透露,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

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人民币。

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2014年下半年,贾跃亭在海外滞留数月未归,与此同时,在大陆,乐视网遭遇广电总局对电视盒子的严格监管和数度严厉批评,导致乐视网在7月中旬股价大跌直至跌停。同期,媒体公开曝光乐视背后控制人为化名王诚的令完成。

贾跃亭之后进一步加快了市场拓宽和海外资本运作的步伐,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纷纷建立。

2014年12月,贾跃亭宣布乐视“SEE计划”,将打造超级汽车以及汽车网际网路电动生态系统。而乐视网则加速向自制、体育、综艺、音乐、动漫等领域发力。

2016年4月20日,乐视发布会,贾跃亭宣布了乐视手机2、乐视超级电视、乐视VR头盔和乐视超级汽车四款产品和概念。

2017年6月13日,贾跃亭出事,乐视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吴孟接替,并接替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