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声称射洲际导弹 川普促北京下重手永久遏制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结束聚焦朝鲜威胁的首度峰会才数天,朝鲜4日上午就宣称,它成功试射了一枚远程洲际弹道导弹(ICBM)。适逢美国国庆日来临,有分析指,朝鲜此时发射“洲际导弹”,向美国叫板意味浓厚。川普谴责这是糟糕的举动。

朝鲜上午9时40分许,从平安北道省(North Phyongan)邻近芳岘(Banghyon)的位置发射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飞弹”,约飞行40分钟后,飞行距离达930公里,所达高度“远超过”2500公里,落入韩国称为“东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专家认为,该导弹射程可能涵盖美国阿拉斯加或更远的本土。美国军方则认为,朝鲜导弹对美国并未构成威胁。

目前韩美军方正在分析评估这枚弹道飞弹的型号、射程等,并判断朝鲜飞弹发射,“可说是一次成功的发射。”

韩联社报导,朝鲜4日发射的弹道飞弹从飞行距离来看,应是1枚准中程级弹道飞弹(MRBM),但从飞行轨迹来看,有可能是中程以上的飞弹。

这是自6月8日,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发射数枚地对舰飞弹后,时隔近1个月再次发射弹道飞弹,外界认为,很有可能是针对刚结束的韩美高峰会谈发起的挑衅。

也有分析指,朝鲜在美国国庆日来临时发射“洲际导弹”,向美国叫板意味强烈。

川普促北京“下重手”

川普对此连发推文,再敦促北京利用其地位对朝鲜这个盟友施加影响。

他在推文中写道:“很难相信,韩国与日本还会容忍这一套。中方或许可以对朝鲜来一个大动作,永久性终结这种闹剧。”

中共驻联合国官员也警告,朝鲜已渐渐失控,而一旦局势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

朝鲜发射飞弹后,韩国的合同参谋本部立即向总统文在寅汇报相关情况。文在寅则下令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文在寅于5月甫上任,朝鲜已发动多次飞弹试射。此前,文在寅支持与朝鲜接触,但也强调需施加制裁。

日本强烈谴责朝鲜

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设置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的官邸对策室,一边汇整资讯,一边召集紧急小组研议因应作为,也立刻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报告。

菅义伟也强烈谴责朝鲜行为,称绝对无法容许朝鲜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日本要对朝鲜提出严重抗议及强烈谴责。

菅义伟说,朝鲜这次发射弹道飞弹,从确保飞机及船只安全观点来看,是极为不妥的行为,况且也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而安倍晋三听取报告后做出3点指示,包括全力搜集资讯并进行分析,迅速地向国民报告正确资讯;彻底确认飞机及船只安全;必须对无法预测的情况做出万全准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朝鲜再射飞弹 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