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多 南投山林60万朵绣球花绽放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炎炎夏日要到哪里避暑?南投竹山一处知名森林渡假区,园区内种植6万株绣球花正盛开,花色多样,花形硕大,景致优美,而且位于海拔1600公尺,气候凉爽,吸引许多民众上山来赏花旅游兼避暑。

步道两旁粉红色、紫色、还有蓝色绣球花迎宾,一团团姹紫嫣红、硕大的花球布满山林间,将绿色森林点缀得美不胜收,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游客:“这边很漂亮喔,就是很像仙境的感觉。”

游客:“来到这边、觉得这边的空气真是太棒了、然后绣球花非常的美,大家都可以捡掉下去的绣球花,组成一个花束,然后拍照,真的是非常的美。”

看到鸟居,可别以为是日本,南投这处中海拔森林度假区,夏季均温约20度,又正逢绣球花大爆开,民众赏绣球花不用出国,在这里又赏花又可以避暑

森林度假区自然教育中心馆长江华章:“6万棵,1棵绣球花我们估计超过10朵花,你看60万朵的绣球花。花形有些是镶红边的,有些是粉红带点蓝的,现在整个品种差不多有12种,不同的品种它会不同的时间在盛开。”

宋代诗人苏小妹,曾以“瓣瓣折开蝴蝶翅,团团围就水晶球”来形容绣球花的美,游客优游驻足在绣球花海间,感受浪漫的诗情与画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