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桌游公益环岛计划 激发学习热情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教学桌游公益环岛活动昨天(2日)来到清华大学,由商管桌游名师等专家群,带着10个单位所发明的10个桌上游戏,以游戏融入教育的方式,让学生能双向主动的学习,找到吸收知识的热情。

关主 VS. 闯关学生:“1,2,3,4(步),30秒内找出身边的塑胶制品,这个和这个,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个是塑胶做的海豚。”

桌上游戏也可以很剌激和有趣,将课本生硬的文字,转变成生动的游戏学习模式,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

小学生赖同学:“可以增加很多知识。”

板桥区实践国小学生吴同学:“通过起点的话,你可以选择支付你的钱币,然后来减少这个垃圾,只要垃圾到零的时候,你就赢了。”

板桥区实践国小学生罗同学:“透过这样的游戏来学习一些知识。”

有感于塑胶制品对环境造成的冲击,钟老师设计“减塑缚救地球”桌游,让学童认识垃圾减量的重要性。

板桥区实践国小老师钟佳琳:“动物或海洋里的生物,因为吃了塑胶而有可能致命的这种情况,所以我希望能够让小朋友看到这个问题。”

国立旗美高中老师陈雨涵:“知识,情意,技能,都是我们三方面都非常重视的部分,所以我们利用这个方式来让他们进行答题。”

旗美高中设计的“认识体育好棒棒”,透过棒球情境设计达到体育知识的学习。还有数学相关的游戏,“游戏学根式”将根号数字扑克牌依大小接龙,但别忘记了平方根数字的变化,最短时间内出完牌就能赢得比赛!

桌游设计者 VS.闯关者:“这个比它大OK?可以,可以,这是脑袋要很清楚唉。”

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刘恭甫:“我们到10个单位去教这些老师们,然后最后产生这100套桌游,我们的想法很简单,这100个老师他如果能够影响100个学生,就会有1万个学生能够被影响,我们希望做一点小小的教育的改变。”

商管桌游设计名师与志工投入公益,让学习不再局限于单方面知识的传递和吸收,透过游戏的方式,学习也能变得更主动有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