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20周年研讨会 英国议会大厦举行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周一,由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主办的“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主题研讨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举行。研讨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到场,表达他们对于英国政府帮助香港改变现状的愿望。

研讨会由英国国会议员埃文斯主持(Nigel Evans)。前英国外相聂伟敬>、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和萨里大学国际政治讲师克丁博士>主讲。

陈方安生在研讨会上再次提到“一国两制”越来越变味,她提倡“一人一票”的普选制度,表示即将上任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面临的挑战很大。

作为香港年轻一代的政治家代表,梁天琦表示,会一直为改变香港的政治生态和民主状况而努力。

香港本土派政治人物、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而且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是最后一代经历过英治时期,又经历中治时期的人,我觉得这一代人有种责任。因为如果我们这一代人都不为下一代奋斗,那我们和我们口中要追究的上一代一模一样,我们的下一代一样会这样追究我们,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责任。”

这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英国年轻的香港人和英国本地人到场,表达他们对“一国两制”之下香港现状的看法。

基尔大学保守党青年分部主席廖文韬:“这些矛盾反映了‘一国两制’可能会遇见的挑战。同时,也反映了香港的现实。我们看到香港正持续面临众多挑战,但与此同时香港人有自由去表达自己的心声。”

“我认为整体上,香港在持续增强实力和专长,香港人也在加强他们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

英国本土的年轻人也表达了希望英国政府可以做出更多努力,帮助香港实现民主。

人权活动家Gray Sergeant:“令人震惊的是英国媒体中有关香港的报导非常少,议会有关香港议题讨论与其他议题相比也较少。我认为这是一种沉默,代表着英国政府对于中国的态度,以及对于全世界的承诺。我希望看到英国政府可以更多的维护香港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舒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