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川普会普京将成最大亮点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二十国集团第12次领导人峰会,将于本周末在德国汉堡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预定在会议期间举行首度会面,成为本次峰会的最大亮点。

本周五,川普普京将在G20峰会的会场外举行会面,这是川普就任总统后,与普京的第一次会面。

位于华府的美国大学教授乔丹•塔玛(Jordan Tama)表示,本次会面,川普必须选择好重点,要么与北约盟国巩固好关系,要么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

福克斯新闻更直接用“精细的外交舞蹈”来形容川普与普京的会面。

此外,由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和川普团队是否涉嫌与俄国共谋的争议话题持续,让川普与普京的会面更加受到瞩目。

外交政策专家卡拉法诺:总统将利用这次会议,像所有世界领袖的双边会议一样,将用来了解对方,这对世界领袖们很重要,他们要知道在跟什么样的人谈判。

但外界普遍认为,本次美俄会议,不会有实质性成果。

外交政策专家卡拉法诺:我不抱任何期望,我不期望会议能达成任何成果,坦白讲。

本次G20峰会将于本周五和周六(7月7、8日)两天,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举行。当地将部署约两万名警察维持秩序,而同时赶来的,还有成千上万的抗议人群。

而川普也将于周三启程前往G20峰会,进行为期4天的欧洲访问行程。

川普将首先抵达波兰,在北约29个成员国中,也仅有波兰等5个国家,实现了将各自GDP的2%用于国防的承诺。

川普曾在5月份出访欧洲时,催促北约盟友实践诺言。随后,北约成员国在今年已经追加120亿美元军费。

白宫表示,川普可能在欧洲重申美国对北约宪章第五条的支持,也就是对任何一个北约国家的攻击,都将被视作对整个北约的攻击。

周四,川普将在波兰的克拉辛斯基广场(Krasinski Square),举办他在外国的第一场大型户外演说,并且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

不过眼前棘手的朝鲜问题,显然将成这次G20的讨论焦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