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避暑邪 韩国宫廷料理养生有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炎炎夏日,很多人会呆在空调房,或是前往凉爽的公园、水上乐园等地方避暑。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韩国人还会以“美食”,来战胜夏日的暑气。夏天到了,如何“食补”?我们为您介绍几道养生的韩国料理。

骄阳似火的盛夏,人体能量消耗巨大,此时,进一碗香气浓郁的“雪浓汤”,温润滋补,迅速让人元气大增。“以热治热”,就是韩国的夏日养生之道。

其实,所谓的“雪浓汤”,就是大家熟知的牛骨汤。牛骨汤是600多年前,朝鲜国王与百姓,在举行完祈求一年农耕丰收的祭典后,一起分享食用而流传下来的王室养生料理。出身于餐饮世家的李仁先生介绍,现在市面上虽然有很多牛骨汤门店,但是选材不同、用心不同,熬制出来的口味绝对不一样。

知名“本家”牛骨汤专门店老板李仁:“多数餐厅把原材料成本控制在25%到35%之间,但是我的餐厅原材料成本在40%以上,食品原材料成本越高,意味着食物品质越好。”

除了宫廷料理“雪浓汤”,去油熬煮的“牛排汤”、“参鸡汤”,也是盛夏“以热治热”的养生食疗好选择。

知名“本家”牛骨汤专门店老板李仁:“比如我在熬牛排汤时,熬制四到六小时的时候,我们就会把油撇干净,只留下肉在锅里熬,这样做对食客来说是很健康的,现在的人都不喜欢食物太油腻的。”

这些健康美味的汤品,并不是轻松可得,需要在熬煮的过程中,专人守候,不停地撇去浮沫和浮油,李仁说,耐心、用心、爱心就是秘诀。正因为如此,李仁的“本家”牛骨汤被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称赞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牛骨汤”。如今,这份被誉为“世界上最好吃的牛骨汤”,在纽约也可以享用到了。愿以传统韩式料理在夏日养生的观众朋友,不要错过。

地址:149-44 41 Ave.,Flushing,NY 11355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