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老!赶快改掉这些坏习惯吧!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大家都知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健康长寿,也是很多人的梦想,所以平时更要注意改掉以下这些坏习惯,就是这些坏习惯才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老。

1、总吃精米、精面,以及蛋糕、饼干等精加工食物,会导致维生素B、E缺乏,并会减少钾、锌和铁等微量元素摄入,进而影响人体的代谢。

建议:

燕麦、荞麦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帮助新陈代谢处于正常水平。

2、研究显示,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刺激新陈代谢,让身体细胞加速活动,有助控制体重。

建议:

不妨根据自己的口味定期吃点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

3、有些人吃饭没节制,爱吃得饱饱的,长期如此,容易因热量摄入太多导致脂肪过剩,让脂肪代谢失衡,最终血脂增高。还有些人常因怕发胖而吃得太少,反而会让新陈代谢来个“急刹车”。

研究显示,禁食3天就足以破坏代谢功能。

建议:

要想控制体重,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并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粮来替代部分精米白面。

4、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同时减少瘦素分泌,增加饥饿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

建议:

每天至少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

大量摄入酒精,会给肝脏带来负担,导致新陈代谢低下,脂肪更容易积聚。

不过,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发现,喝少量低度酒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建议:

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杯。

5、研究发现,久坐不动使新陈代谢变得迟缓。长期如此,容易面临高血压、糖尿病的威胁。相比之下,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活动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更低。

心理学家表示,即使每天都去健身房,但其他时间全部都坐在椅子上,也算久坐。

建议:

上班族最好养成随时站立的习惯,比如站着打电话、开会等;久坐后,要起身扩扩胸、伸伸懒腰、活动颈部。

久坐不运动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久坐不动,肌体将摄入的脂类、淀粉过多地转变为脂肪贮存起来,时间久了会导致发胖。

研究发现,久坐对女性的伤害远高于男性,它容易导致女性患癌,特别是乳腺癌、卵巢癌、多发性骨髓瘤的风险上升。

久坐会引起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长期处于脑部供血不足,进而增大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

久坐不运动会引起心肌萎缩、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坐着工作的脑力劳动者,冠心病发病率为12%,而体力劳动者仅为3%。

久坐不动导致免疫细胞功能低下,对外界致病因子抵抗力下降,易得癌症。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的人。

久坐会影响颈动脉对头部的供血,还破坏了正常生理弯曲,容易出现弓背或骨质增生,造成颈椎僵硬。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烟,减寿22分钟。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死亡,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由久坐引起。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